【14個理由評Altra Mont Blanc為最完美越野跑鞋 】Elliot Froidevaux

January 26 2024

【14個理由評Altra Mont Blanc為最完美越野跑鞋 】Elliot Froidevaux
【14個理由評Altra Mont Blanc為最完美越野跑鞋 】Elliot Froidevaux

Elliot Froidevaux 

這兩年全職轉為越野跑步教練,測試眾多品牌的越野或路跑鞋。Elliot於香港100博覽會中,注意到 Altra 最新推出的 Mont Blanc Carbon, 而且香港是全球優先發行。作為跑步教練,Elliot 極之興奮可以成為最早的一批跑步者有機會試着這雙鞋子。踏上這雙新鞋,便立刻 Fall-In-Love,立刻購買之餘更決定,不用開鞋 (應該沒有-位教練會建議運動員這樣做)的情況之下以 Mont Blanc Carbon 作為香港100大滿貫餘下兩天 (56公里、103 公里)的拍檔。Elliot認為

Altra Mont Blanc Carbon

 是現時穿過一系列的炭板越野鞋之中是「最完美」的攝於第一天香港100大滿貫 56公里賽事 Altra Mont Blanc Carbon

以下節錄Elliot 品評 Altra Mont Blanc Carbon 14個理由評為「最完美越野跑鞋」。

    1. 鞋子「踩落」感覺非常舒適,讓我有信心不用開鞋,立即以MBC 連續兩天跑56公里及103公里比賽。

    2. 中底EGO Max及 EGO Pro的特別組合讓鞋子高回彈之外穩定性提高,而且非常舒適及輕巧。

    3. 鞋子的形狀,非常適合我的腳型,我的腳趾公特別大,腳穿上之後,5趾可以充分伸展,增加平衡力,這亦是 Altra鞋設計 的特點。

    4. Mont Blanc Carbon 採用Vibram Megagrip 的 Litebase 大底,相對比較輕30%,而且提供非常好的抓地力,於香港濕度高的天氣條件非常重要。

    5. Mont Blanc Carbon採用的是Carbitex雙向碳板。這款碳板特別之處可以上下及左右彎曲,令鞋子更適合不平坦的地形,減低拗柴的風險。

    6. Carbitex 碳板再加上 EGO Max 及EGO Pro 中底造成「浴缸」形狀結構作出完美結合。碳板提供了額外的向前推力感, 而 EGO Pro 外邊加EGO Max, 令鞋子高回彈之外亦提高了穩定性。

    7. Altra的闊鞋底增加接觸地面的面積, 提高跑越野路段的穩定性。高柔軟性的Carbitex碳板提供良好的保護,再與中底EGO Pro, EGO Max 泡沫構成完美結合,提供適量的推進力及回彈力,尤其是長距離比賽感覺更加明顯。這種靈活性鞋子比其他品牌的碳板更穩定。比如,跑者踏上石頭,樹根,靈活性高鞋子可以減低拗柴的風險。

    8. 鞋踭結構非常貼腳,穿着時不用突意將鞋帶綁「跑步結」穩定鞋子。比賽完56及103公里後,我雙鞋裡面仍然乾淨,這表示鞋子充分鎖住了我雙腳,沒有沙石及樹枝跌進鞋內。

    9. MBC 的腳踭位置添加墊襯,感覺非常舒適,綁好鞋帶之後的鎖定感非常好,沒有「浪浪下」的感覺。比賽整個過程不需要特意停下調節鞋帶鬆緊,腳背上沒有感覺任何壓力。

    10. MBC 特意加上1層TPU 物料保護腳趾,感覺腳趾位有更多空間伸展,於50K 或更長時間的越野賽可以提供更好的保護。

    11. MBC加了反光物料於鞋面,設計比我一個小驚喜因為於長時間比賽,尤其是天黑之後一個人於黑暗的山上疲倦地向前行,什麼人都看不見,這時候看著鞋面的反光物料是很欣慰的。

    12. 我跑完56K和103K後沒有出現一個水泡,這是我之前從未發生過的。

    13. 中掌完美鎖定到位,我沒有感覺到鞋內有任何不必要的移動,認為MBC 於高難度的越野地形,完全可以幫跑者發揮淋漓盡致。

    14. 總括而言,MBC是一對完美的碳板越野跑鞋。最初的 Mont Blanc 已經很優秀,但 Mont Blanc Carbon 簡直稱之為最完美的。

總體而言,Elliot 給 Altra Mont Blanc Carbon 評價 10 分(1-10 中的最高分)。他計劃於之後的 100 英里比賽及另-塲大滿貫比賽中繼續使用Mont Blanc Carbon。

詳細內容可以收看以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