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新手須知】越野跑鞋知多啲

September 15 2023

【越野跑新手須知】越野跑鞋知多啲
【越野跑新手須知】越野跑鞋知多啲

越野跑和行山遠足近年在香港蔚為風潮,不少初接觸越野跑的用家都希望物色一雙合適的越野跑鞋,究竟越野跑鞋和一般跑鞋有何分別?就由這篇文章簡單解釋一下:

Q1. 越野跑鞋和路跑鞋的分別是甚麼?

如果你曾經在山徑上跑步,就會明白越野跑需要面臨「不平坦地形」以及「劇烈高度變化」這些與路跑截然不同的挑戰。因此一雙耐用、保護性高、抓地力強的越野跑鞋不可或缺,確保越野跑路程愉快而安全。相對於越野跑鞋,由於路跑鞋主要設計在相對平穩的路段上奔跑,因此比較重視輕盈和透氣性。相較於越野跑鞋,路跑鞋對抓地力、牢固性和防水性能的重視程度較低。



Q2. 越野跑鞋適合用作路跑嗎?

Altra越野跑鞋設計耐用舒適,因此適用任何地形上的跑步,包括越野跑和路跑。然而,為了進行路跑時獲得最佳的性能和腳底感受,穿上專為路跑鞋會更比較適合的選擇。Altra有多款路跑鞋各有風格和功能特點,跑者可根據喜好和需要選擇。

Q3. 越野跑鞋適合用作遠足嗎?

越野跑鞋是設計用於在各種困難山徑上的功能鞋,因此它們穿起來十分舒適,用作遠足當然適合。不過如果你是專注於遠足而非越野跑的話,我們會推薦你穿上Altra為遠足設計的鞋款,因為遠足鞋在保護性和舒適性方面,會更貼合遠足人士的需要。



Q4. 甚麼是零足跟差越野跑鞋?

足跟差(Drop)是指鞋的腳跟到鞋頭間的高度差,Altra將零足跟差跑鞋稱為平衡緩衝(Balanced Cushioning),零足跟差設計旨在讓跑者每一步都以自然的步姿完成,鼓勵更好的身體對齊和姿勢,讓您在跑步過程中更加舒適,並可減低膝蓋和下腰受傷的風險。

想物色一雙適合你的Altra越野跑鞋?可以參考
2023 ALTRA 行山鞋越野跑鞋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