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ra 2023 聖誕禮物推薦:路跑必備、越野跑精選、人氣舒適之選

December 08 2023

Altra 2023 聖誕禮物推薦:路跑必備、越野跑精選、人氣舒適之選
Altra 2023 聖誕禮物推薦:路跑必備、越野跑精選、人氣舒適之選

聖誕臨近,又是時候準備為最愛和家人搜羅禮物,對於一眾熱愛運動、跑步的朋友,最好的禮物當然莫過於送上既舒適、又健康的跑鞋。

美國專業跑鞋品牌 ALTRA Running 以招牌 Balanced Cushioning™「零足跟差」 及以真人腳形造鞋的 Footshape™「闊鞋櫳」等設計聞名,讓跑者以舒適、健康形態感受跑步的樂趣,Altra出品的跑鞋尤以舒適及零足差的特點為一眾跑者所熟悉。

Altra 的鞋款種類繁多,琳瑯滿目,要如何區分哪對山鞋,哪對路鞋,哪對才是合適的鞋呢?以下就由小編教大家解疑釋惑,跟大家介紹當季最新最具人氣的Altra鞋啦!

提案一:路跑必備

路跑鞋是專為街跑、日常訓練、馬拉松比賽等等,在柏油路或田徑場較平坦的路面上跑步而設計的鞋。購買時一般比較講求輕量化、回彈力、推進力、透氣度、鞋頭空間等因素。

路跑鞋有分慢跑鞋、速度鞋,慢跑鞋主要設計用於長距離慢跑或舒適的日常訓練,通常具有較厚的緩震材料,提供良好的緩震效果,減輕長時間跑步時帶來的衝擊力;速度鞋則專為追求速度和比賽表現的跑手而設計,著重提供推進力和靈敏度。

Altra FWD Experience 路跑入門之選

如果首次穿著Altra 鞋的用家,就不得不試今季最新的Altra FWD Experience,是品牌首次推出4mm低足跟差的跑鞋。對於習慣穿著有足跟差鞋的新手,要適應零足跟差跑鞋並非一蹴而就之事,因此ALTRA決定破天荒開發附有4mm落差的FWD Experience,讓未穿過零足跟差跑鞋的用家,可透過低足落差體驗,漸進式適應零足跟差ALTRA跑鞋,鼓勵用家使用自然步姿,減少跑步時對腰背、膝蓋的負擔。

雖然 FWD Experience突破零足跟差設計,但依然保持品牌另一核心設計FOOTSHAPE™闊鞋頭設計⁠,鞋頭空間感十足,用家腳掌能夠自然放鬆置放鞋床上,體驗Altra獨有的「零壓逼感」。

適合:輕鬆跑、速度課、Tempo Run、日常使用。

購買 Altra FWD Experience

ALTRA VIA OLYMPUS 2 最新路跑旗艦鞋

VIA OLYMPUS 2亦是Altra今季最新款式之一,VIA Olympus 2 在舒適度、緩震、各項細節設計等全方位進行升級!VIA OLYMPUS 2沿用33mm厚度設計,是ALTRA 家族中擁有最多EGO™ MAX 泡棉量,緩震能力首屈一指。

第二代再優化EGO MAX™中底物料,升級緩震能力,比上代更輕盈、回彈。讓雙腳無論在著地或前進時,都比上代更感到輕鬆舒適。

適合:長課、馬拉松比賽、路跑

購買 ALTRA VIA OLYMPUS 2

Torin 7全能擔當  緩震舒適再進化

作為Altra跑鞋系列的「全能擔當」,Torin 7不論進行任何速度、距離的訓練都能賦予用家優良的跑步體驗。來到最新款Torin 7,全掌EGO Max中底由28mm增厚至30mm,帶來更高的緩震能力;另外鞋舌亦由薄片型改為加入綿墊的設計,加強穿著時的包覆感,提高舒適度。

購買 Torin 7

Vanish Carbon  品牌最速  碳纖維競速鞋款

速度鞋有什麼選擇?Vanish Carbon作為Altra品牌唯一碳板競速跑鞋,亦是Altra最高速的跑鞋。Vanish Carbon採用半掌Carbitex碳纖維板,三叉形設計能減輕重量的同時,也增加跑鞋的靈活性。

Vanish Carbon使用Altra回彈力最強的EGO PRO中底,配合滾動式鞋底(Rocker Shape)設計,讓跑者雙腳步伐轉換更為流暢。配合鞋面輕量化設計,Vanish Carbon重量僅206g,成為每一個對速度有要求的跑者在賽場上的最佳武器。

購買 Vanish Carbon

更多路跑必備鞋款:馬上查看

提案二:越野跑精選

相對於路跑鞋,越野跑鞋需要面臨凹凸不平的地形、陡峭的上下坡、夾雜碎石沙泥等路段等等截然不同的地形及環境挑戰。因此越野跑鞋最講求的就是耐用度、保護性、抓地力、穩定性等等必要條件。

越野跑鞋和傳統山鞋相比,一般重量較輕、款式較似運動鞋、波鞋,有著近似平時所穿的鞋子的穿著感。ALTRA Running 有越野跑山鞋、行山鞋、防水行山鞋等。熱門鞋款包括 Olympus 5、Timp 4、Mont Blanc 和 Lone Peak 等。所有鞋款皆使用 Altra 專利技術 BalancedCushioning 零足跟差和 Footshape Toebox 闊鞋櫳設計,再因應需要配上 Vibram、GoreTex、自家 Maxtrace, Altra Ego, TRAILCLAW 等技術。

Lone Peak 7 / Hiker 2/ All-weather 經典款式 功能齊全

說到Altra 越野跑鞋,不得不提到Lone Peak 系列,它是Altra 家族中歷史最悠久的系列,亦是Altra 最受歡迎的鞋款之一。曾獲 Runner’s World的最佳越野跑鞋類獎項,備受肯定。

Lone Peak 適合對路感和速度要求高的用家,同時用於郊遊亦勝任有餘。 Lone Peak 7承傳系列出色回彈及高緩震度,讓不同速度的跑者都能夠肆意盡情在山野間奔跑探索。

Lone Peak All-Wthr 和 Lone Peak Hiker 則是 Lone Peak 的防水和有筒版本,更適合行山、露營等需求。Lone Peak All-Wthr Low 2 是 2023年首批新款鞋型,採用自家防水物料,提供可靠的防風防水性能,於雨天和大風天氣仍能保護雙足,同時非常輕盈,若你正尋找輕便的防水行山鞋,Lone Peak All-Wthr Low 2 絕對是首選。

 購買 Lone Peak7 / 購買 Lone Peak Hiker 2購買 Lone Peak7

Olympus 5 五星級旗艦越野跑鞋

Olympus 5 有著越野鞋款中的最厚中底 (33mm),配合特製高密度 EVA泡棉,成就出足以應付超長距離和長時間穿著的鞋款。鞋底使用 Vibram Megagrip 物料,提供穩定可靠的抓地和防滑能力。

Olympus 5 採用品牌最闊的 Original Footshape 鞋櫳設計可讓雙腳自然安放於鞋中,一整天長途旅程都不會有夾腳的感覺。防護能力亦是 Altra 越野跑鞋中數一數二,較為惡劣的路段仍能為雙腳提供保護。如果你是追求自然遠度、長時間或長途旅程的用家或行山客,我們推薦的 Olympus 5 必然是一對合適的鞋款。

購買 Olympus 5

Mont Blanc / Mont Blanc BOA 專業級越野跑鞋

如果你已經對山徑非常熟悉,體能和技術亦足以應付進行越野跑運動,Altra Mont Blanc 則會是你的首選。30mm厚的中底配上 ALTRA EGO MAX 中底物料,提供高回彈力的腳感。同時鞋面採取輕量化設計,鞋底則採用了 Vibram Megagrip Litebase 物料,更輕的重量,但與Megagrip同等的防滑能力。

而Mont Blanc BOA 則是 ALTRA 與 BOA 合作配合一眾 專業運動員,共同研發的版本,以方便、敏捷、增加貼合感和穩定性為大前題將 Mont Blanc 的最大潛能完全激發。 配合 BOA 免綁鞋帶旋紐系統後,可以秒速穿上或鬆脫鞋帶,提供微調支援低至 1mm的鬆緊調較,利用旋紐一開一關操作,可快至三秒內完成繫緊並調整到舒適鬆緊度。

配上BOA 系統後,Mont Blanc 的鞋舌位置略作修改,以配合 BOA 旋紐的結構,再分散腳面壓力同時增加貼服感及穩固度,貼腳感提升到另一層次,相比傳統鞋帶更方便,貼腳及穩定,使跑手完全發揮 ALTRA EGO MAX 的威力。

如果你最追求輕量、參加越野跑賽事或希望於山徑快速移動,我們的跑鞋推薦將會是 Mont Blanc / Mont Blanc BOA 。

購買 Mont Blanc

更多越野跑精選:馬上查看

提案三:人氣舒適之選

無論是路跑鞋抑或越野鞋,Altra 的鞋款都以舒適、寬闊鞋櫳等特點為人所喜愛。因此,小編亦挑選了幾款甚具人氣的舒適跑鞋,跟大家介紹。

除了上文曾提及的Altra FWD Experience和 VIA OLYMPUS 2,亦是Altra「鐵粉」最喜愛的型號。Escalante是Altra最早期開發的路跑鞋款之一,也是首雙引入EGO 中底的鞋款,並延續至今。

Escalante 3中底厚度為24mm,相較其他路跑鞋款,Escalante 3為用家帶來結實的路感,除了道路也適用於田徑場。相對輕盈的重量,讓Escalante 3 不論是日常訓練慢跑以至稍高強度的節奏跑和間歇跑都可應付。

 購買 Escalante 3

更多人氣舒適之選:馬上查看

以上就是Altra 2023 聖誕禮物推薦,無論你的朋友或家人是喜歡路跑、越野跑還是更注重舒適度,以上三個聖誕禮物提案都能夠滿足不同需求。選擇一雙適合的跑鞋,讓他們在跑步中享受到更好的體驗。記得在選購前試穿並了解他們的喜好,以確保最合適的選擇。祝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