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評測 Altra FWD Experience - Red Team 成員 Sunny:4mm破格新體驗

December 05 2023

跑鞋評測 Altra FWD Experience - Red Team 成員 Sunny:4mm破格新體驗
跑鞋評測 Altra FWD Experience - Red Team 成員 Sunny:4mm破格新體驗

近日 Altra 香港推出新品 FWD Experience,是 Altra 品牌首對4mm足跟差的跑鞋,今次找來Altra Red Team 成員Sunny 同大家分享着後感。以下內容經小編整理及節錄。

-------------------------------------------------------------------------

Zero Drop 門檻高 新用家易現小腿累

Altra 一直都以 zero drop (零足差)為賣點,希望靠 zero drop 來改變跑手的姿勢,回歸自然跑姿,減低受傷風險,即係用中前掌落地,但小腿運動量相對增加,所以許多新接觸 zero drop 的朋友都會表示著完小腿好累。

首對低落差跑鞋 冀更多跑手接觸Altra

Altra今次破格推出第一對有drop (足跟差)的路跑鞋,希望讓更加多跑手能夠踏出第一步,由4mm低落差嘗試同感受一下腳感。

走過108公里 環半島遊有驚喜

我用了FWD Experience 總共跑了4課,共108公里。第一課,九龍仔8字徑:20km 1:41 @5:30,最後加速到4:10(平均配速),首次穿著起感覺跟正常新鞋落地一樣有點硬身。第二課,跑馬地大圈:30km 跑了2hrs38min @5:14,這次中底腳感好很多,落地的穏定性、吸震性夠高。第三課:跑馬地大圈 22km 跑了 1hr56min @5:18,Altra FWDExperience 比我 感覺走long Run 或 Easy Run,穏定性高,鞋身非常輕對雙腳沒太大負擔。

第四課:環半島 35.8km 跑了3hrs22mins 793D+ @5:56,此課FWDExperience的感覺最舒服,穏定性高,吸震性強,輕輕鬆鬆走5:15都無問題。整段路之中,最最最最最驚喜是最後由柏架波一路衝落鰂魚涌,這雙鞋的特有 65% Rocker Shape 鞋頭設計,走到3:50都有如無需用力,雙腳亦都無強大的撞擊力,向前推動力強只怕撞到別人,其他可以放心交給對鞋。

宜先提升基本功 紮實基礎後再穿賽鞋

評測講完,補充兩句,雖然碳板鞋大行其道,又推又彈又快,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除了比賽或計時,日常訓練我少穿著碳板鞋。我相信科技但我更加相信自己一雙腳,經過全面的訓練,包括雙腳不同肌肉,待基本功紮實過後,一穿上賽鞋,你才會覺得是兩個世界。

總結:這雙鞋評價,鞋身非常輕巧,4mm drop 令Altra 入門用家容易handle, 雙腳咗之後可以再嘗試 zero drop , 特有Rocker Shape, 跑步流暢度高。建議輕鬆跑或日常練習非常之適合。

 

原文轉載自IG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