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ltra路跑鞋款推介 一文幫你揀跑鞋!

April 18 2023

2023 Altra路跑鞋款推介  一文幫你揀跑鞋!
2023 Altra路跑鞋款推介 一文幫你揀跑鞋!

ALTRA Running 有越野跑山鞋、行山鞋、防水行山鞋、路跑鞋等。熱門鞋款包括 Olympus 5、VIA Olympus、Torin 6、Timp 4、Mont Blanc、Escalante 和 Lone Peak 等。所有鞋款皆使用 Altra 專利技術 Balanced Cushioning 零足跟差和 Footshape 闊鞋頭設計,以及中底使用Altra EGO 物料,再因應需要配上 Vibram、GoreTex、自家 Maxtrac、TRAILCLAW 等技術。而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們該如何選擇 Altra 的鞋子,可以看看以下各鞋子的簡評再決定。

追求健康是不少人跑步的初衷,若果錯誤選擇不適合的跑鞋,輕則不舒適,重則導致受傷,那就與追求健康的本意背道而馳。為了幫助各位跑者愛好者選擇一雙適合的跑鞋,這篇文章除了會講解Altra為何能夠讓跑者能夠更健康地享受跑步,另外亦會推介Altra現時市面上有售的路跑鞋款,讓您更容易揀選適合的跑鞋。

 

  1. Altra路跑鞋款推介

Torin 7—— 全能擔當  緩震舒適再進化(中底厚度 30mm、Standard Footshape

作為Altra跑鞋系列的「全能擔當」,Torin 7不論進行任何速度、距離的訓練都能賦予用家優良的跑步體驗。來到最新款Torin 7,全掌EGO Max中底由28mm增厚至30mm,帶來更高的緩震能力;另外鞋舌亦由薄片型改為加入綿墊的設計,加強穿著時的包覆感,提高舒適度。

購買Torin 7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TORIN+7

Paradigm 7—— 穩定旗艦  輕盈度升級(中底厚度 30mm、Standard Footshape

Paradigm是Altra穩定度最高的鞋款,有別於穩定型跑鞋較重的特點,Paradigm 7較上代更輕盈。另外Paradigm 7搭載GuideRail™動態支撐技術,有別於傳統的穩定跑鞋,Paradigm 7平時穿著時不會感受到額外的支撐,只有當用家需要額外支撐時才會感受到,讓用家步伐更為自然舒適。

購買Paradigm 7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PARADIGM+7

Vanish Carbon —— 品牌最速  碳纖維競速鞋款(中底厚度 33mm、Slim Footshape

第一雙跟大家推薦的Altra跑鞋就是Vanish Carbon。作為Altra唯一碳板競速跑鞋,Vanish Carbon採用半掌Carbitex碳纖維板,三叉形設計能減輕重量的同時,也增加跑鞋的靈活性。Vanish Carbon使用Altra回彈力最強的EGO PRO中底,配合滾動式鞋底(Rocker Shape)設計,讓跑者雙腳步伐轉換更為流暢。配合鞋面輕量化設計,Vanish Carbon重量僅206g(以男裝US 10.5計算),成為每一個對速度有要求的跑者在賽場上的最佳武器。
購買Vanish Carbon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Vanish+Carbon


 

 

Vanish Tempo ——高強度訓練之選  競訓鞋款(中底厚度33mm、Slim Footshape)

如果你擁有一雙Vanish Carbon作為比賽鞋款,那麼再擁有一雙Vanish Tempo就是理所當然的訓練用鞋款。雖然沒有加入板,但Vanish Tempo同樣使用了Altra回彈力最強的EGO PRO中底以及滾動式鞋底設計,讓Vanish Tempo也擁有相當出色的推進力,特別適合用作高強度的節奏跑甚至間歇跑之用。在鞋面上設計上,Vanish Tempo在鞋舌和鞋領加了適量布綿以加強保護性和包覆感,加強穿著時的舒適度。

購買Vanish Tempo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Vanish+Tempo


 

Paradigm 6 ——頂級支撐 日常訓練鞋款(中底厚度30mm、Standard Footshape)

對於有過度內旋(通常會出現在足弓低、扁平足跑者)的跑者而言,一雙擁有良好足弓支撐的穩定鞋款十分重要。Paradigm 6是Altra品牌中的支撐旗艦鞋款:動態支撐技術Innovarch以及加固中底結構的Guiderail導軌技術為跑者提供了充足同時不會過份頂腳的足弓支撐,配合EGO MAX緩震中底,Paradigm 6可說是品牌中保護性首屈一指的鞋款,適合體重較重、對保護性有要求的跑者作日常慢跑訓練之用。

購買Paradigm 6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Paradigm+6


VIA Olympus——最頂級緩震 長課訓練鞋款(中底厚度33mm、Original Footshape)

長課(Long Slow Distance, LSD)是每個跑者想提昇長跑運動表現的不二法門。比起輕盈和回彈,在長課時會更著重一雙跑鞋的保護性高和舒適。VIA Olympus衍生自Altra的招牌長程越野跑鞋款Olympus系列,作為Olympus的路跑版本,VIA Olympus也是一雙讓跑者即使經歷長距離跑動後,雙腳仍然舒適的鞋款。

Altra品牌中最厚的33mm中底厚度配以全掌EGO MAX緩震中底,足見VIA Olympus的緩震能力是Altra路跑鞋款中最高的,配合滾動式鞋頭,讓跑者在長距離巡航中保持平穩暢順的步伐。

購買VIA Olympus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via+olympus


 

 

Torin 6 —— 全能擔當 日常訓練鞋款(中底厚度 28mm、Standard Footshape )

如果你的鞋櫃只能夠容下一雙Altra跑鞋,那麼Torin 6就是你的最佳選擇。Torin 6中底採用EGO MAX提供柔軟緩震及推動力,加上適中的重量(男裝US10.5 280g),讓Torin 6成為一款能夠適用於日常訓練慢跑,以至中高強度的節奏跑也可以應付的全能鞋款。

對於跑步新手而言,因為很多事情仍處於摸索階段,因此一雙像Torin 6那樣四平八穩,在不同情況下都有不俗表現的跑鞋,應該是第一雙跑鞋的最佳選擇。

購買Torin 6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torin+6


 


Escalante 3 —— 延續經典 競訓鞋款 (中底厚度24mm、Standard Footshape)

對Altra「老鐵粉」而言,或許設定最為經典簡約的Escalante 3才是至愛。Escalante是Altra最早期開發的路跑鞋款之一,也是首雙引入EGO 中底的鞋款,並延續至今。

Escalante 3中底厚度為24mm,相較其他路跑鞋款,Escalante 3為用家帶來結實的路感,除了道路也適用於田徑場。相對輕盈的重量(男裝US10.5 263g),讓Escalante 3 不論是日常訓練慢跑以至稍高強度的節奏跑和間歇跑都可應付。

購買Escalante 3
https://altrarunning.hk/search?q=escalante+3

以上就是2023年Altra的路跑鞋推介,不論你是跑步新手還是高手,希望你都能透過這一篇推介對Altra的跑鞋有更深的認識!


以下為 Altra 的專門技術:

Balanced Cushioning  —— 零落差設計  遠離傷患

源自美國猶他洲的Altra,品牌名稱源自拉丁語「ALTERA」,有「改變」、「復修」之意。貫徹這個品牌哲學,Altra所設計的跑鞋都是致力能夠改善用家跑姿,讓每個穿上Altra跑鞋的人都能夠遠離傷患,而Altra其中一個最具標誌性的設計,就是Balanced Cushioning 

Balanced Cushioning 前稱為「Zero Drop」,意即「零足跟差」:鞋跟與前掌部份的中底厚度相同,沒有任何足跟差(Heel Drop)。Altra的跑鞋採用Balanced Cushioning ,鼓勵用家跑步時會使用中前掌著地,回歸人類赤足跑步時的自然姿態,從而減少跑步對膝蓋、下背部份造成的負擔,減低傷患機會。

幫你揀跑鞋! 2023 Altra路跑鞋款推介

Footshape —— 闊鞋頭設計 雙腳重拾自在

Altra另一標誌性設計就是Footshape 闊鞋頭。不少跑者因為腳形較闊,當穿上鞋頭窄的跑鞋時腳掌就會感到夾腳,不過在Altra的闊鞋頭面前,這些闊腳掌跑者都能煩惱盡消!顧名思義,Footshape 就是依照人的腳形製作鞋頭,不會只為鞋型而犧牲用家腳掌的舒適。不論是闊腳掌,甚至是拇趾外翻,當穿上Footshape 闊鞋頭設計的跑鞋後,都能自然地伸展腳掌,讓雙腳重拾舒適自在的感覺。

因應跑者腳形的不同,Altra近年也將Footshape 鞋頭分成三個闊度,依闊度順次序為Original Footshape 、Standard Footshape 以及Slim Footshape ,讓跑者因應自身腳形去選擇最適合的跑鞋。

幫你揀跑鞋! 2023 Altra路跑鞋款推介

Altra EGO —— 緩震、回彈、耐久兼備的中底物料

中底是跑鞋至關重要的元素,因為它扮演了緩震、回彈以及穩定的角色,跑鞋中底物料的不同是區分跑鞋表現的重要指標。EGO 就是Altra專利的中底物料,它集緩震、回彈、耐久於一身:既有充足的緩震保護、同時回陣力也可以滿足跑者對速度的要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的耐久度能夠承受至少600-800公里的使用量。

自開發了EGO 後,Altra已逐漸將其置入品牌各個鞋款之中,並衍生出三個類型:EGO PRO、EGO MAX以及EGO,因應跑鞋款式的定位而採用不同的中底物料。

幫你揀跑鞋! 2023 Altra路跑鞋款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