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ra 2023新品測試 最新鞋款 Outroad - 用家評測分享

February 15 2023

Altra 2023新品測試  最新鞋款 Outroad  - 用家評測分享
Altra 2023新品測試 最新鞋款 Outroad - 用家評測分享

近日 Altra 香港於新年前推出新品 Outroad,亦找來有多次 Altra 體驗而且一向致力環保,不時安排團體到郊外淨山、淨灘、及山徑維修等 的 Antipas( IG @antipas_gaaujau) 對 Altra新品 Outroad的分享。小編和Antipas行過幾次山,亦是由淨山活動認識他,發現到他每次行山大多數自備工具,將沿途的垃圾盡力清除。以下由小編整理和Antipas對談後,對Outroad的着後感:
———————————————————————————————————

「我不算喜歡買鞋,可以一對鞋完成的任務我不會買兩對鞋,而且鞋我也會穿至破損才換,因為減少浪費才可以減少垃圾,不然只淨山和淨灘做沒意義了。希望把源頭減廢的意識多放在生活上的細節,才對得起在淨山和淨灘上的努力。」

「路跑的里數其實不多,但香港的山徑就是有很多石屎路,大部份情況就是不停在自然路況與人工路段中切換。所以全地形(混合型)鞋款對我確實有吸引力,就算不用在路上跑,單單應付路段轉換,已經有很大用處。」

「我不算是一個越野跑手,但因工作和個人興趣,在山上也會花一點時間。穿上 Altra Outroad 走過100多公里,包括小雙㘭、獅子山、芝麻灣郊遊徑等路線。穿着Outroad由1小時到12小時; 腳感都很好,結論就是 「 舒服」,穿久了和走過不同地形後,雙腳仍然 「沒有擠壓、感覺良好」,確實做到混合形抓地力。」


你喜歡那怎種跑鞋?厚底薄底?

「我偏向中性緩震力的跑鞋,喜歡雙腳感受接觸地面,就如我喜歡走出郊外感受大自然一樣,要有親身接連的感覺。我之前已着過 Olympus ,但相對喜歡 Outroad比較貼地和包腳的感覺。」


「喜歡 Outroad 中底的感覺,感受到路面但亦有合理的緩衝力,回彈快速,路徑上不時轉換速度也可以反應得來。對我來説這緩衝,這個厚度已很適合我於香港行走山徑。最後一讚是 Outroad 的大底,我是第一次穿着這外底,初初上路都有點避忌,小心一點,但踏過多次碎石;潮濕的路面, 確實發揮抓地功效,之後大多情況都不用顧忌抓地力放膽踏步。鞋面物料很薄和舒適,並於部份位置加固保護腳趾;現時感覺透氣度也不錯,但需要在夏季再次測試透氣度。」

作為混合地形鞋款,設計上一定會有一點取捨,Antipus表示「要說一說 Outroad 的弱項;大底用一種較淺的鞋釘 / 坑紋混合設計,用於泥路會較易卡住汙泥,同時鞋底幾條深坑會卡住小石(編按:Innerflex);而偷輕鞋面雖然輕便透氣,但保護膠條亦偏軟,真的踢到石頭時,能保護不受傷但痛感不會少;我喜歡貼服的鞋櫳,對於穿慣舊款闊度的用家 (編按:ORIGINAl FOOTSHAPE™ FIT」),應該會覺得此鞋稍窄。」

—--------------------------------------

小編補充一點 Outroad 的資料:

Outroad 採用 SLIM FOOTSHAPE™ FIT,是 Altra 家族中最貼腳的越野鞋;自家 Balance Cushioning 設計配上 27mm 厚的Altra EGO™中底,題供回彈、緩震和路感的黃金平衡;MaxTrac™大底提供頂級性能之餘同時保持輕量;最後配以格網式網布鞋面,增加透氣度同時加強保護,全方位補上加固膠邊。